close

上星期六下午和Angel約好再去看毛片,

因怕我們自己當事人有偏見, 所以多找了Berton的姊姊和小妹去幫忙看~~

進去因為樓上暫時沒位子, 雖然後來樓上有空出位子,

但我們也懶得換, 就在一進門的位子看起照片來了~~

又重頭再看了一遍, 發現跟第一次看有同樣的感覺, 只讓人想嘆氣啊~~~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 從刪除區撿了幾張回來, 也丟了幾張到刪除區,

最後剩下34組左右, 不過原本一張我們覺得很不錯的卻被說男主角太模糊, 後來只好捨棄~~

另外第一組造型居然刪的只剩一張, 原本我還蠻喜歡那件禮服的說~~

差點連一張都不剩, 反正我也不在乎多刪那一張了~~~

在我的堅持下, 一張都不能多選, 最後就是已談好的包套32組定案!

告訴Angel已決定好組數, 她也沒多說什麼, 只是很快速的告訴我們修片會修的地方,

我相信她也知道我不是很滿意這些照片了~~~

雖然我不滿意照片, 但這也不是她拍的, 至少她挑的禮服還蠻不錯的~~

而且之後還有不少事要請她幫忙, 所以也沒必要跟自己過不去, 去把關係搞僵~~

再來就是等二週後去看修片結果, 因為我們的是18吋滿版, 所以若修片OK就可以製版了~~

至於二週後才看修片是因為婚期不趕才會訂在下次回家時再去看, 不想多跑一趟囉~~

在挑片時遇到跟我們同一位攝影師的新人外拍回來,

剛好我們看到的是我們滿意的那幾組照片,

她還說很難選喔~~我心中的OS是:對啊~~因為選不到好看的!!

後來她看到我們只選了32組還以為我們是堅持不多花錢,

事實上是有原因的啊~~~

不過在人家店裡, 後面站了一堆他們的小姐, 我們也不好說太明,

而且她們也都拍好了~~ 沒必要跟她說這些, 說不定她們拍得很滿意呢~~~

 

新概念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是都不好,

只是有幾點讓我們覺得不滿意的地方:

1. 角度

攝影師在拍一般白紗或是甜美的傳統風格婚紗時, 角度都取得很不錯,

但是在拍車子這組黃色禮服時取的角度就真的很不優,

除了有攝影師倒影的照片外, 沒有一張是車子整台入鏡的, 這就算了...

但近拍人坐在車子內時鏡頭與車子大概只有差30度, 人大概就是只有頭和一隻手,

整張照片看起來就是一台掐頭去尾的車加上一顆人頭, 這... 也太離譜了吧!!

雖然不會是取90度直角, 但通常都會取這樣50~60度的角度吧??

car1.jpg 

(這當然不是我們的車, 網上隨便抓的...)

最後這組只選二張, 而且只有一張是有車子入鏡的~~

再來棚內黑色禮服因為是第一組造型, 造型師一開始沒抓到攝影師喜愛的角度,

髮上的花飾是在另外一邊, 攝影師拍到的90%是可以看到髮線的空洞髮型,

加上第一組肢體僵硬, 攝影師要我們擺出來的pose就是莫名的怪~~

表情好的又沒有把禮服的特色表現出來, 最後就只有留一張了~~

 

2. 細心

也許是我們自己新人也不夠細心, 但幫忙注意細節不就是他們該做的嗎??

有領帶被弄亂的, 褲腳沒拉好的, 攝助的手和反光板入鏡的(裁掉構圖整個都壞了),

忘記擦唇蜜拍了整個造型的(其實我懷疑她也忘了加項鍊), 拍了好幾張才戴項鍊、耳環的...

是有這麼趕嗎?? 一整個就是不夠細心~~ 我想新人還是要自己多注意一點,

免得像我頂著煙熏妝拍外拍白紗, 看到閉眼照時真想拿個立可白把眼影塗掉~~

超級不搭嘎啊~~~

 

3. 地點

特地挑了一件旗袍, 因為外拍路線的考量想說就拍白天的勝興車站,

但這就只是單純的復古, 很難有大上海的感覺~~

溝通時攝影師說可以拍黃昏後的勝興車站, 可以有我們想要的上海復古風,

結果當天到了勝興車站, 車站內烏漆嘛黑, 我想攝影師也沒料到吧~~

後來很多照片都是用人工打燈強拍出來的~~

要拍的店也沒開, 我們真是衰到家了吧~~

這是要怪我們跟攝影師的溝通不良、認知不同嗎??

害我最早設定好的主題只選到四張, 我的華麗復古風在哪啊??????

 

結論就是中規中矩的婚紗照這位攝影師可以拍得很漂亮~~

其餘的風格, 除非你很會擺pose、很有自己的想法,

否則拍出來的會不會是差強人意的作品, 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