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6(13W1D) 新竹國泰 周靜玉醫師


因為國家需要Berton(明明這時候我比較需要他)所以這禮拜要自己一個人在家一週,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自己準備晚餐一直蹲下拿東西的關係突然有一點點的出血,

到了隔天雖然沒有變多但狀況也沒有改善,還是決定去看一下醫生!

因為有名的醫生當天通常掛不到號所以選了週二上午國泰新來的周靜玉醫師,

在國泰現場掛號等了2號就輪到我了,醫生看了Baby和子宮、羊水的狀況都沒問題,

還詳細的跟我解說何謂先兆性流產(這名詞聽起來其實很可怕),這大概是我遇過解說最詳盡的醫師!

最後開了黃體素還說有需要她可以開證明讓我請假在家休息,

不過我想既然Baby一直都很健康,應該只是這兩天動太多自己注意一點就好,

加上Berton不在請假在家要吃飯也是個問題,所以就沒請醫師開證明了!

中午到公司吃了黃體素整個下午頭超暈,有一種隨時都會昏倒的fu...

所以這個黃體素也只有當天中午和晚上各吃一顆就不敢再吃了!!

不過也是因為當天晚上就沒有再出血才能放心啦~~

 

8/31(15W2D) 新竹國軍醫院 顏明通醫師


因為Berton好久沒看到Baby加上上次周醫師也沒有給照片,

我們找了一天去看看Baby的狀況順便照照寫真集。

這次因為是前三天才想到所以就想直接現場掛號應該會比網路掛號前面一點,

不過當天太晚到了七點才到最後還是等到九點多才輪到我,

大概是因為我既不是產檢也沒有不舒服所以醫生很快的看了一下,

確定Baby一切正常給了一張照片就結束了!!

雖然還想多看Baby兩眼,不過看到Baby正常的我們還是很開心啦~~

 

9/10(16W5D) 第三次產檢 新竹國泰 曾英智醫師


為了看曾醫師早在5週前Berton就一早打電話去預約掛號,不過仍是掛到了四十幾號!

還好產檢是用媽媽手冊排隊,想說應該可以不用等那麼久~

加上剛好遇到中秋假期看完診要趕回娘家所以雖然9點才看診我們約8:45就到診間,

沒想到診間已經滿滿都是人了~~而且醫生其實已經開始先看了!!

問了報到處的護士她說她八點半到時已經有好多人都來了,看來不在八點前到是排不到前面的啊~~

護士說在9點跳號前醫生會先看拿手冊進去的人,所以如果可以在這半小時看到就可以不用等這麼久了~

後來等到十點才叫到名字,進去當然也是先躺下看超音波,

先用一台小小的機器聽胎心音,一開始我還以為螢幕壞掉怎麼沒畫面,

國泰胎心音和超音波的機器居然是分開的,我去其他醫院都是一起的啊~

接著看超音波,醫生一下就說是妹妹喔~~ 聽到時真是開心啊~ ^___^

這兩週我一直跟Baby說這次產檢要跟醫生說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果然就知道了!

我們家的小飯團還真乖~~ (顯示為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媽...)

醫生還幫飯團妹妹量了頭圍、腳長、身高,預估現在是188公克,

不過頭圍和身高都是17週的大小可是腳長卻只有16週又2天,

飯團你要努力長高當個長腿妹妹啊~~

 

這週產檢的重點其實是要做第二期唐氏症篩檢和詢問高層次超音波,

唐氏症費用是2000元,只要去繳費抽血就可以了~

萬一有問題會在2~3週通知,若沒事就是等下次產檢才看報告。

高層次超音波因為我們太晚預約已經都額滿,護士給了我們台兒張東曜醫師的名片,

要我們可以試試看預約台兒或是國泰台北總院。

因為遇到中秋三天連假,星期二一上班Berton先打去問了空軍醫院也額滿了!

接著問了台兒如果要讓張醫師做也只剩10月某週四一早,

反正我們也沒有選擇當然是趕快先預約下來,費用是3000元(國泰好像也是)。

希望到下次產檢前不會接到醫院的電話,讓我安心的期待下次跟飯團妹妹見面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