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上睡前覺得小飯糰摸起來熱熱的,

拿耳溫槍量了一下37.6算不上發燒但是比平常體溫高了一點,

週六體溫也是一直忽高忽低,最高到38.3左右,

因為之前打疫苗都說38.5才須吃退燒藥所以就覺得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隔天本來要上台北喝喜酒但是因為小飯糰有點發燒決定讓拔拔自己去,

嘛嘛我留在家裡陪小飯糰~~~

沒想到中午小飯糰體溫突然飆過38.5甚至有一次量到38.9度!

嘛嘛顧不得吃午餐趕快叫了計程車去馬偕掛急診!

為什麼是馬偕?因為新竹是個醫療貧乏的地方,週日只有馬偕有小兒科醫師....

 

到了馬偕掛了急診37號,原來假日掛急診的小朋友還真不少~

醫生看了看說因為感冒症狀不明顯所以要驗尿,

因為小朋友發燒常見的若不是感冒就是尿道感染或是玫瑰疹,

若尿液沒有驗出問題就可以回家,但若是有白血球就得住院 ...

那時我心裡還是想說應該沒事,等個半個鐘頭就可以回家了吧!

 

護士(現在要改稱護理師)幫小飯糰貼了尿袋,

小飯糰沒讓麻麻等太久很快就尿尿了,

但是因為貼尿袋尿布沒弄好嘛嘛的褲子也被尿濕了...

不過小孩生病嘛嘛哪管的了褲子被尿濕這件事啊!!

這時已經過了小飯糰1點喝奶的時間,但應該是發燒的關係她完全沒有哭鬧肚子餓~

而媽媽我原本也只是想說看個感冒花個一小時就能回家,

只幫小飯糰帶了水、2片尿布和包巾,連平常都會準備的安撫奶嘴都沒有~~

 

尿液送驗後嘛嘛心情還算輕鬆的坐在兒科急診外等待,

這時我還是想著待會回家要趕快泡奶給小飯糰喝~~

沒想到半個小時後醫生說:"正常尿液裡會有0~5個白血球,妹妹的尿液裡有無數個,數不清"

所以妹妹要準備住院了.....

在等待護士準備的空檔趕緊去醫院的藥局買了小飯糰的奶粉,希望有空能餵她~~

接著小飯糰要導尿,但是導尿時嘛嘛被請出診間怕我們看了心疼,

所以我只看到哭的很淒慘的小飯糰,而且接著還要打點滴~~

之後嘛嘛我才能抱抱她、給她惜惜.... 

不過勇敢的小飯糰只有哄了一下就乖乖的,還好奇的一直觀察急診室內的人員....

 

過了一會有志工帶著我們到兒科急診觀察室,裡面已經一堆小朋友~~

小飯糰這時只要抱著就乖乖的趴在我身上,但是只要我試圖將她放到床上就大哭,

剛剛的導尿和打針應該把她嚇壞了~ 

就算我想泡奶也沒辦法,只能一直抱著打著點滴的小飯糰~~

這時Berton還在台北,喜宴才剛結束,等他回到新竹最少也要1個鐘頭....

 

後來醫師幫我們要到一個健保病床,因為想要快點進病房不要待在觀察室,

就這樣抱著小飯糰推著點滴架去辦住院手續,

這時很慶幸我帶了ERGO的背巾和斜背包出門,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抱著快八公斤的小孩填住院單、繳費~~

 

回到觀察室又抱了一會小飯糰終於沒有一放下就大哭,

陪了一下小飯糰看她乖乖的就趕快跑到護理站外倒了溫開水,

終於能餵小飯糰喝奶了...

喝完奶Berton也回家拿好住院的東西到醫院來了~~

此時緊繃的神經才敢稍稍放鬆啊~~~

再來就等進病房了.....

 

 

PS. 在急診室內聽到一位媽媽和醫生的對話,原來天兵媽媽不少啊~~~

醫生: 小孩幾公斤?  媽媽: 8公斤 

醫生用很驚訝的口氣: 8公斤!!2個月8公斤喔!!  媽媽:嗯 (不好意思狀...)

醫生: 喝母奶嗎?都喝都多少?  媽媽: 喝母奶不過我都會多加2匙奶粉

醫生:你怎麼泡?  媽媽: 母奶再加2匙奶粉一起泡

醫生:你沒加水喔? 要分開泡啊!!  媽媽: 我覺得母奶很稀所以想說多加2匙奶粉

醫生:是誰跟你說母奶很稀的? 你自己想的喔?  媽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