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22W3D) 台兒診所 張東曜醫師

 

因為Jason強烈推薦做高層次超音波,所以就把這項檢查排進我們的預定項目內。

沒想到這個自費的項目這麼熱門,新竹的醫院竟然提早一個月都預約不到,

只好跑一趟台北給張東曜醫生做了~~聽說Jason他們也是去給他做的啊~~

 

一早從新竹坐高鐵轉捷運到明權西路站,台兒就在富邦銀行樓上,算是還蠻好找的~

進去後會先詢問一些基本資料,還要記得帶媽媽手冊和12週前有數據的超音波照,

超音波照是用來判斷受孕日期用的,如果已經很確定受孕日應該也可以不用帶吧!

同個時段大約有5個媽媽報到,我們好像是第一組報到的~

不過有的媽媽肚子看起來很小,比較像是來做頸部透明帶檢查的~

檢查一開始會有女檢驗師做陰道超音波測量子宮頸長度,可預測之後早產的機率。

做完才會請家屬進去一起看超音波檢查~

 

高層次超音波看的項目很多,一開始也是由女檢驗師操作,

看了腦部、胎盤、羊水、臍帶大概花了二十分鐘後由張東曜醫師接手,

張醫師雖然沒有重新量過size但檢驗師看過的部分都有再帶過一次,

不過因為飯糰的姿勢沒辦法一次看到全部,我就被留校察看,

剩下脊錐、心臟和臉部要我們出去休息一下再繼續~

第二次和第三次終於把剩下部位都看完,除了嘴唇~~

飯糰一直把手手擋在嘴巴前,就算醫生都動手推她也沒用,

所以就有接下來的第四次和第五次,媽媽我都累了啊~~

第五次終於可以看到飯糰的上唇,不過醫生其實也沒有很滿意,

一直試圖想要照得更清楚,不過飯糰真的很害羞不願多露點臉,醫生也就放過我了!

 

檢查完到諮詢室會有檢驗師拿報告跟我們一一解釋各個數值的意義,

若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在這時提出來~

若沒有問題就可以拿著報告和五大頁四十幾張的照片回家囉~

從報到到走出診所大約花了二個半小時,我看有的媽媽在我看完第二次就可以回家了,好羨慕啊!

 

之前網路上有查到有人討論說醫生會用探頭敲肚皮讓寶寶翻身,

我當然也有遇到甚至醫生還動手想推動飯糰,(不過飯糰不為所動)

不過我是覺得還不到痛的地步,只是還是會擔心寶寶不舒服,

但醫生要做這些動作前他都有說這是安全的,大概是他也有看到網路上的討論吧!

整個來說醫生態度還算親切,問他問題也都會回答,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要去前已經先做了心理建設,所以不覺得不舒服~~

 

這次高層次超音波費用3100元(含100元掛號費)

要是要加上交通費用就破四千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