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到辦公室看到放私人信件的資料夾躺了一封mail,
原本以為是前同事或是老公閒聊的信件,
打開一看是大姊寄來提醒大家照料老爸的一些注意事項,
這時我才知道老爸生病了而且人在醫院...
(最近幾次老爸住院我總是後知後覺最後一個知道, 真不知怎麼當人家女兒的~~)
馬上打了電話回家是小姐夫接的電話, 而小姐姐早上剛去醫院換媽回家處理一些事情!
問了老爸的狀況:上週五就開始高燒,好像也去看了醫生但一直沒好,
週六哥和大姊原本要帶他去台中榮總但榮總卻說超過下午四點只收初診病人,
後來改去中國醫藥學院掛了門診醫生開了藥然後告知下週二再去作檢查,
但老爸高燒到41度一直畏寒,我們怎麼可能等那麼多天,
後來回到彰基掛急診,聽說一進去就馬上抽了幾管血去檢查,
雖然不懂正確程序但這種處理方式總是讓家屬比較安心一點~~~
不過雖說是抽了血做檢查但直到週一上午也是只知是感染,
還不確定是哪裡感染引起的~~
   
早上姐問了急診室的醫生是否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得到的答案卻是:該做的檢查都做完了...
我知道急診室的醫生都很忙但聽到這種說法做為家屬的真的很無言,
確切病因根本都還沒找出來你卻說該做的檢查都做完了,那病人怎麼辦呢?
從星期六住進醫院其實一直待在急診候診室,因為跟所有的大醫院都一樣"沒有病床"
只能一直打著抗生素待在吵雜的空間等待病床。
直到今天下午終於等到一般內科的四人房病床,原本是希望能轉到感染科的病床,
但聽說感染科病床非常難等,所以還是接受一般內科病床,至少不用再待在那麼吵雜的空間!
終於有住院醫生來看診但仍是不能確定起因,但至少說了有需要的話會再安排進一步的檢查,
另外預告了可能需要連續施打抗生素二週,這也意味著老爸必須要住院兩週...
   
以上這些都是透過家人口中得知,這週我沒回家而媽根本不打算告訴我~~
哥本來就住家裡、大姊和小姊姊這週都有回家、三姐住的近三不五時就會跑回去,
而二姐因為他們家兩隻小鬼都回外婆家過暑假,每天一通電話當然也很清楚老爸的狀況!
就只有我一個人整個在狀況外...
很慶幸家裡有這麼多小孩,有什麼事可以輪流分擔,
慶幸三姐住的近又不是上班族,真有需要隨時可以幫忙!!
其實除了擔心老爸的狀況,老媽那個愛煩惱的個性和不能太操勞的身體也是很令人擔心,
還好接下來幾天二姐和三姐都在,應該可以管管老媽不要太勞累吧!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老爸趕快好起來,這幾年你真的嚇壞我好多次,
都七十歲的人了還老是這麼固執,多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舒服就乖乖看醫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